close

第一章拜賊為師
元朝末年,國家動盪不安,怨聲載道,使得世間民不聊生。義軍在各地紛紛成立,並且廣招各路好漢投靠義軍,義軍中聲勢較大的分別為朱元璋、陳友諒及張士誠等人。另一方面,武林中自從武林盟主梁昊死後,群龍無首,三大門派:通天教教主聖閻;獨霸門門主妲珺;八卦山山主驚項,無不擔心邪帝武百再次出關;陰陽門門主弒微,此門是邪教的支派。英雄將在亂世中嶄露頭角。
  「啪!啪!啪!啪!啪!」一位住在大都城外,白河村上的少年正在砍著木柴,少年:「真沒意思!每天砍樹劈柴,真羨慕隔壁村的龐大哥和趙二哥,都去投靠義軍了,只有我整天待在這鳥不拉屎、牛不放屁的的地方。我也好想加入義軍,打跑蒙古人!」此時這位少年的娘親走了過來:「亦全該回家了!」於是亦全挑著柴薪跟著他娘一同返家,晚飯後就各自回房歇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尖叫聲打破了寧靜「啊─」「來人啊!有小偷!我放在房裡的玉製觀音像不見了!」亦全驚醒,衝到門外,好巧不巧的,居然和那個抱著玉製觀音像的小偷撞在一塊兒,小偷驚覺立刻掉頭跑到山上去。「疼死我了!好樣的,我非得抓著你不可,站住!」亦全死命的飛奔上山。這裡本是他土生土長的地方,所以比任何人要清楚此地的每一條路,甚至每一棵樹,差不多花了半盞茶的時間就追上了,小偷:「年輕人,我看你資質尚好,竟然追上我,有無興趣拜我為師?我願意把畢生所學傳授於你,意下如何?」亦全:「大言不慚!偷了觀音像,還想我認你為師!是否嫌命太短?休怪我無情,看招!」「好小子!看招!」小偷一個飛身立即出現在亦全的眼前,令他不禁對此人有幾分顧忌,使出了平日龐大哥所交的拳腳功夫,擺好架勢,先是向小偷的腹部一拳,但是小偷巧妙的閃過身,接下來亦全的每一拳每一腳都被巧妙的閃了過去,小偷:「怎麼了?你累了?我可是寸步不離,該認真了吧!」亦全心想此人身手似乎了得,如果跟了他,假以時日定能做大事,先問清楚他的底細和身份!亦全:「想要我認你為師,先要回答我二個問題。第一,你是誰?第二,此行的動機為何?給我一一回答。」「我是誰不重要,將來你會知道的。至於觀音像,裡面藏有一個驚為天人的大秘密。」小偷。亦全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答應了此人,要求拜他為師,於是二人來到白河村東方的小山丘上向天地發誓。「師父在上,徒兒亦全在下,願聽師父教導,若有不從,願受天打雷劈!」亦全向天地嗑了三個響頭,也向師父嗑了三個,師父:「好!好!好!」。
  次日,天剛破曉,第一道曙光顯得特別耀眼,因為師徒倆一夜未眠,索性簡單的道別後便分手了。此時義軍的三大龍頭節節逼近元首都─大都。佔據大都南方的陳友諒,向軍師易塵說:「終於要結束了,只要攻下大都,殺了巴拔帖木兒,天下就太平了!」軍師:「大帥,此言差矣,請不要忘了,群雄當中不只有您一個啊!其中勢力較大的就屬朱元璋及張士誠。張士誠為人貪生怕死,沉迷酒色,還不是那邪教〈陰陽門〉在背後撐腰,不成氣候!至於朱元璋,就難說了……」侍衛龐天:「誰在外面?是刺客!來人啊!保護大帥!」軍師向驚恐的大帥說:「看來朱元璋已有行動了。」陳友諒招來了龐天,在喉部比了一個「殺」的手勢,龐天:「是!」

第二章踏雪無痕化魔掌  
亦全跟著師父也有些日子了,今日如往常一樣在練習『踏雪無痕』。「我果然沒看錯人,別人要十天才有點樣子,你二天就會了,將來必成大器。」師父心想資質是不錯,差的就是經驗,亦全望著師父說:「師父您若有所思,所想何事?」師父:「嗯,事情是這樣的……」亦全:「願聞其詳。」師父:「前些日子,我向南方的襄陽城裡南北雜貨定了一批貨,可遲了好幾天,你代我去看看吧。」「是!師傅。」
  「襄陽位於大都南方,坐南朝北,群山環繞、易守難攻,乃兵家必爭之地。從白河村出發大約需要三天的時間,事不宜遲,出發吧!」師父叮嚀著亦全,望著他遠離,心想:「這孩子將會是繼我之後中原第一高手,今晚得再去一次了。」
  今晚同是月黑風高之夜,龐天手持青雲刀準備動身,為了不打草驚蛇,他必須先繞過白河村,然後再從北邊朱字營後方行刺,他一邊走一邊想:「天下紛爭不斷,最苦的還是人民,不知幾時才會有一位『明』君出現。」亦全的師父也拿起無殤劍,正要從白河村出發取下陳友諒的首級,出村時碰巧遇見了要行刺朱元璋的龐天,兩人佇守原地,四目相交。亦全師傅先開口了:「這不是陳友諒的走狗嗎?怎有空閒來這窮鄉僻壤!」龐天:「廢話少說,看招!」亦全師傅卻搶先發動攻擊,一個劍步使出招『仙人指路』攻向龐天。龐天巧妙躲過,使出『千龍纏腰』,這是一夾雜棍法的招示,龐天此人另稱『刀棍雙絕』,對他而言刀跟棍是一樣的。亦全師父也不由得暗地佩服「好!好一招『千龍纏腰』,接我一掌!」說時遲那時快,亦全師父由空中疾躍而下『化魔掌』,龐天硬生生的接下了這一掌:「化魔掌?難道你是梁……」話未說完,就倒在血泊當中了。梁昊:「既然被發現了,休怪我無情!今日的事就延後好了。」
  正趕往襄陽的亦全路過一處山明水秀的桃花林。「這裡可真清心、寧靜。」「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若想過此路,留下過路財!」一群山賊叫囂著,亦全本想當作沒看到,從旁越過以免生事,誰知突如其來的飛針劃過了他的左肩,「小兄弟,當咱弟兄好欺負,吃硬不吃軟,給你一點小教訓,錢財留下,放你一條生路!若是不從,留你一條全屍!」山賊頭目輕視的對亦全說,原先亦全不放在心上,但這一針之傷豈能說算就算。山賊約有二十幾人,一個高頭大馬背著伏虎刀的壯漢從中走出,「老子陪你玩一玩!」語畢,手持大刀至亦全天靈蓋一刀斬下,剎那間。「不見了……」壯漢喃喃自語,眾山賊弟兄們也不知所措,「在這呢!」停在樹梢的亦全不以為意的說著,「好小子,弟兄們上!」頭目怒視著,大聲咆嘯。山賊們蜂擁而上,亦全可是學過『踏雪無痕』,有了警覺心的他,山賊們連一根寒毛都碰不著,何況是殺了他!亦全:「嘿!累了嗎?還早呢!」「哈!哈!哈!不知死活的小子,我們山賊有個壞毛病,就是喜歡在兵器上塗毒,暗器也不例外。」頭目奸笑,亦全頓時手腳發軟,但尚可出力,於是他使出『踏雪無痕』逃到深山洞窟裡,此時毒已攻心,全身發熱便癱倒在地,不醒人事。
  「報告大帥,派去刺殺朱元璋的龐天,在白河村外發現屍骨,似乎為掌法所傷,一擊斃命。」趙虎氣喘吁吁的說著,軍師:「當今世上,會使用掌法者,只有二人……」「快說!是誰瞎了狗眼,敢殺我陳友諒的人!」陳友諒怒吼。「大帥別動怒,微臣定一一據報,第一人武林中稱為梁昊,乃當今武林盟主,但傳聞中此人已死於非命;第二人是四大門派中,通天教教主聖閻,此人以一手『八卦遊龍掌』名震武林,無人能及。」「依軍師所言,定為通天教教主所為。亂我春秋者,必殺之!」
  太陰山,乃天下第一陰山,寸草不生、奇岩怪石令人不寒而慄,此山為武林中陰陽門所在地,太陰宮坐落於此。門主:「易塵,交代你的任務辦的如何?」易塵實為陰陽門四大護法之首,以易容術聞名,為陳友諒軍中的軍師。「我已扇動那陳友諒刺殺朱元璋,並且加害於通天教。」門主弒微:「很好!世間愈亂愈好,直到閉關養傷中的邪帝武百,練成『天魔萬法』!」易塵:「謹聽門主命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