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隱世神醫

「這是何處,阿!」亦全抹去口中的鮮血,夏靈:「公子,你還不能動,你體內的劇毒已攻心,蔓延至五臟六腑,師父正在配製解藥給你」,神醫走了過來將解藥給予亦全,並且仔細觀察其狀況及身體變化,神醫:「快服下這碗湯藥!敝姓淳名于意,敝舍的主人,你身邊那位就是老夫的徒弟。」剎那間!亦全體內不斷冒出紫煙,而且氣色慢慢好轉,他感受到自己在變化,體內有股力量源源不絕的湧現,神醫:「年輕人,此毒名為十香軟筋散,無色無味,殺人於無形,換做普通人不到兩個時辰,必毒發身亡,奇怪的是你居然硬撐了一天一夜,此毒至今仍無藥可解。」亦全滿臉疑惑的望著神醫等待他的解釋,神醫:「你既中毒,老夫便以五毒白玉蟾蜍、赤角蜈蚣、龍麟蜥蜴、八丈巨蛇、人面黑蜘蛛、製成解藥讓你服下,這便是以毒攻毒,是謂反其道而行。此兩種劇毒在你體內得到平衡,你的體質異於常人,實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材使老夫大開眼界,老夫傳你一套『沖虛養生法』,並賜予筋骨活化天丹一顆,此丹可使你增加半甲子的功力,老夫是個隱醫用不著的。」亦全下了床,雙膝跪地,雙手抱拳,仰望神醫,「神醫的大德,來生必做牛做馬,回報恩情。」神醫:「你還得在此處休養三日,方可自行離去,這段日子由老夫徒弟夏靈照顧你。」次日清晨,夏靈端著十全大補湯進入亦全房裡,把藥食放在桌上後走到亦全床邊坐下看著他,這時亦全正好醒來,嚇的趕緊站起退到旁邊,夏靈:「公子該吃藥的時間到了。」,亦全:「我不叫公子,叫我亦全就好了,這兩天謝謝你的悉心照料,日後成就東方時必定報上救命之恩。」夏靈:「是的,亦大哥。」一直到了第三日亦全的身體已恢復了九成之多,該是離去之時,三人於廳堂前道別,亦全:「千言萬語莫過一句謝,假以時日我會回來的。」神醫:「呵呵,好小子你可要說話算話,這有人等著你,可別食言了。」亦全與夏靈四目相交、天雷勾動地火,卻捨不去離別的哀愁,亦全轉身離開直到夏靈看不著那令她動心的身影。夏靈:「我會等著你。」

翌日,亦全已抵達襄陽城不遠處,更加緊步伐進入城裡,不料,他看到的不是熱鬧的市集與玲瑯滿目的攤販,而是一座死寂的空城,亦全在城中四處搜尋是否有人煙,終於在城中東方的古剎裡發現一名昏迷女子,他立即扶起女子使其雙腿盤膝與她的背部注入真氣,直到此女子恢復意識,此女清醒後驚恐的往一旁退,亦全:「姑娘不要擔心,我不是壞人,是我發現你的,可以告訴我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此女:「是元軍!他們先前遭到反蒙古義軍的奇襲,兵力不足、資源匱乏,於是進城搜刮財物、糧食以及成年的男丁充軍,如你所見剩一座空城,那時我正好要與家人逃難不巧遇到了兩名士兵,他們把我推入古剎裡想要……,但是那時有一個大俠救了我,是誰我就不清楚了,我之所以倒在這是因為他們在打鬥中,一個飛過來的石頭敲中我的頭,沒時間了我該走了,你自己小心點。」語畢此女以飛快的速度離開城裡,剩下亦全在古剎裡思索此人究竟是誰,師父:「呵呵,還會有誰,當然是你師父阿。」,亦全滿臉疑惑著望著師父,師父:「是這樣的為師日前已在玉製觀音像中得知寶藏理藏於東瀛的黑山裡。」亦全:「那不是很遠嗎?我們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到底該如何是好?。」梁昊:「為師自有妙計,自從得知秘密後,朱元璋立刻給我人馬,早已派去黑山取出寶物,不出三日,便可成功。」亦全:「為何朱元璋會幫我們?師父您何他倒底是什麼關係?他竟願意幫助我們?」師父:「說來話長‧‧‧‧‧‧當年武林盟主梁昊與通天教主聖閻、獨霸門主妲珺以及八卦山主驚項決議剷除危害武林平衡與秩序的陰陽門,由梁昊帶頭決戰太陰山,不料當時邪帝出關,三大門主和梁昊聯手抗敵,邪帝終究敵不過四人之力,重傷敗退,但他亦予以四人輕重傷,梁昊當時和邪帝打的天昏地暗、驚天動地,肅殺之氣瀰漫山頂,梁昊一個閃神中了邪帝的『震天鐵掌』,瞬時氣血翻騰,但梁昊便以身法『移形幻影草上飛』加上太極內功『借力施力』還其顏色,一番惡鬥,梁昊落居下勢,三大門主見情勢失利,便紛紛逃下山留下武林盟主一人對抗太陰門和邪帝,一人之力終究敵不過千人之勢,於是梁昊落入山谷底,而邪帝再次入關養傷及練就神功,落入山谷底的梁昊筋脈全斷,但尚有一絲氣息,恰巧這時由朱元璋帶領的朱字營行軍路過太陰山下,由朱元璋的軍師劉伯溫和參謀李善長救起梁昊帶回朱字營所在處豪洲,朱元璋命人前去天竺請來漠影神僧為梁昊治癒,淨泡由天山雪蓮和千年靈芝製成的藥缸七七四十九天,那時梁昊為報答朱元璋救命之恩於是決定為他奪得天下。」亦全:「師父您就是那武林盟主梁昊,我說的沒錯吧。」梁昊並沒有正面回答亦全的問題,只是嘴角浮起淺淺的微笑但缺遮掩不了絲絲的憂愁。

邪帝再次出關,練就了『天魔萬法』,武林中人及三大門主得知消息以後皆不敢輕舉妄動,深怕慘遭滅門,但梁昊從出武林許多舊部紛紛在次擁載他,三大門主見武林盟主從出武林便二話不說來到他的面前雙膝跪地,梁昊向著三位門主肯定的點頭承認了他們。梁昊:「當日一戰,我知道你們的苦衷,我不會怪你們的,今晚我們一醉方休,三天後帶領武林中人攻上太陰山。」


第四章學有初成 生死別

同是月黑風高之夜,梁昊:「徒兒阿!為師已有年紀,你已習得我八成,如今再傳你一套劍法『破碎虛空』並將為師的佩劍無殤劍賜予你,希望你好好利用,當個大俠。」亦全:「師父為什麼?這不是您最重要的的劍嘛?為什麼要給我。」梁昊:「為師此次與三大門主再次聯手要上太陰山剷除邪帝武百,此次恐怕凶多吉少。」我也要陪師父一起上山當亦全要說出口時就被梁昊點了穴道,全身動彈不得,梁昊:「為師是不得已,這『陣魂指』兩日後會自動解穴,為師很開心有你這個徒弟。」

 決戰之期已到,武林盟主梁昊帶領著三大門主及眾人攻上山,此時上天下起了無情的雨,但卻澆不息梁昊等人的戰火,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上山,太陰門眾及邪帝早已等候多時。」邪帝:「梁昊阿梁昊阿,幾年不見你似乎老了許多,登上此山真是有勞了,你是我奪得天下的絆腳石,昨日是,今日也是,但你活不過今天了。」邪帝一個手勢後門眾們立馬拔刀衝向前,大戰爆發了,梁昊和邪帝兩人依舊難分軒輊,兩人的功力已達顛峰,無人能及,於是三大門主對上護法之首易塵,一人之力之終究難擋三人之力,於是易塵衝進三人之中使用『玉石俱焚』,易塵立刻爆炸身亡,三大門主即受了重傷,但尚可行動,再次衝向太陰門眾中斬殺敵人,另一方面,梁昊和邪帝已打的渾身是傷,還是分不出高下,邪帝於梁昊衝在梁昊一個俯衝,找出破綻使出『天魔萬法』,一聲爆鳴,梁昊未能使出『移形幻影草上飛』就被擊中了。亦全自被梁昊定身後努力解穴,突然想起神醫傳授的『沖虛養身』於是姑且一試,想不到竟然成功衝破穴道,但大戰已開始了,亦全立刻背起無殤劍展開身法『踏雪無痕』以急快的速度越過高山和峻嶺來到太陰山上,他看到的竟然是………。亦全:「大魔頭你對我師父做了什麼。」邪帝:「原來這傢伙是你的師父,跟了這麼沒用的師父算你倒楣,我就大發慈悲幫你殺了他,呵呵,不需要跟我道謝,因為下一個就是你。」亦全立刻提起劍飛向邪帝,邪帝一個箭步閃了過去,亦全不甘示弱使出了劍法『破碎虛空』,邪帝一驚退了一步,也不由得暗地佩服「名師出高徒,但還差的遠呢。」邪帝狂嘯一聲,朝著亦全揮出一記上勾拳,亦全躍起躲過,由空中疾躍而下,砍下了邪帝的左手,邪帝再次狂嘯,猛攻向亦全,亦全招架不住,節節敗退,終於被邪帝一腳『炫風掃堂腿』撂倒在地,邪帝坐上它的身體發了瘋似的朝著他的腹部猛打,亦全口中狂噴鮮血,邪帝:「我要你為我的左手付出代價,去死吧!」說時遲那時快,邪帝正要使出最天魔萬法中的最後一式『毀天滅地』朝著亦全的天靈蓋打下,梁昊無聲無息的出現在邪帝背部用最後一口氣使出化魔掌中的最後一式『佛祖幻化』,邪帝立即鮮血狂噴,全身化為黑煙隨風飄去,同時梁昊亦倒在地上對著攙扶著自己的徒兒說:「大俠,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不要忘了你是誰。」語畢,斷氣,長眠不起,亦全淚流滿面抱著師父的身體仰天咆嘯:「師~~~~~父~~~~~~~~。」周圍的武林中人個個安靜跪下,直到亦全抱著梁昊的遺體離開太陰山,武林恢復了秩序,但事情並沒有結束。

  朱元璋起出寶藏後,人力物力大幅提升,武器和裝備也更精良,投靠朱元璋的義軍也越來越多,軍師獻上了大計的建議先滅張在滅陳,於是次日朱元璋立馬揮軍張世誠,沒有太陰門的支持,張世誠懦弱不堪,最後在戰場中中毒箭,不久後毒發身亡,手下的士兵紛紛決議與陳友亮結盟,如此一來陳友亮兵力大增,但終究敵不過朱元璋的猛攻,兩方人馬決戰於江西,兵力以朱元璋一百二十萬對上陳友亮八十萬,大戰持續了一個多月,如今陳友亮以所剩無軍,在軍營中思索著,陳友亮:「我花了大半輩子成立的義軍,從無到有,但真正的君王只有一個。」說完話後,他留下了淚水,並拿起了軍刀往脖子一切。不久後朱元璋得知成友亮自盡的消息,對著上天吶喊「陳兄阿,你是值得我尊敬的對手,中原交給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